政策法规

contact us

政策法规

人才信息查询

查询

政策法规

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4.04.02

国卫办医急函〔2024〕106

       

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,中国疾控中心、国家癌症中心:

2024年4月15-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。为认真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,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,确保《健康中国行动—癌症防治行动实施方案(2023—2030年)》目标任务落到实处,现就做好202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综合施策 科学防癌,旨在按照《健康中国行动—癌症防治行动实施方案(2023—2030年)》相关要求,扩大癌症防控科普宣传,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,普及抗癌健康知识,全面提升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,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癌症防治工作,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;运用科学有效的手段,整合政府、医疗机构、企业、媒体等资源,综合施策,形成防癌抗癌合力;坚持预防为主,关口前移,聚焦健康全过程,倡导健康生活方式,控制癌症风险因素,主动参加防癌体检;加强医防融合,创新防治结合工作模式,完善从癌症预防、高危人群筛查到早期诊断、规范化治疗以及康复服务的一体化防治体系,有效制癌症危害,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。

二、活动要求

(一)各地要围绕活动主题,结合本地实际,精心策划、周密安排,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、社会覆盖面广、传播效果好的宣传活动,广泛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识,加强全社会对癌症的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,为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的高质量推进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。

(二)各地要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,注重宣传的深度、广度、温度,充分运用短视频、微博、微信、移动端等数智化融媒体平台,提高宣传的多样性、互动性、趣味性,提升宣传效果。

(三)各地要充分发挥相关领域机构和专家的权威引领作用,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防癌科普宣教,广泛动员社会组织、群团力量等参与,积极推进防癌宣传进社区、进企业、进学校、进农村、进家庭等,力求宣传活动落地见效。

(四)各地要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、健康家庭建设、新时代卫生健康文化建设、居民癌症防治行动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推进等紧密结合,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

三、活动安排

(一)国家癌症中心、中国疾控中心、中国癌症基金会等单位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,并为各地宣传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请各地积极配合、精心策划,营造癌症防控的良好宣传氛围

(二)国家癌症中心将于4月在微博平台发起“综合施策,科学防癌”主话题和“防癌抗癌,早筛早诊”“体重管理,从我做起”“核心知识,你我知晓”等子话题,发布科普视频、文章等请各地组织相关技术单位积极参与话题动,提高社会宣传效果。

(三)为了便于各地更好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,我委组织设计了宣传海报(详见附件),各地可自行下载使用。

附件:1.202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海报(竖版)

      2.202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海报(横版)

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

2024年3月29

(信息公开形式:主动公开)

机构概况 | 新闻中心 | 政策法规 | 人才交流 | 健康知识 | 证书查询

Copyright (C) 2015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. 健康人才Center

皖ICP备17006758号-1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430号

TOP

QQ客服